國際處雙語資訊平台ASK NCHU

多媒體教學下的文化思考

主持人:李順興(中興大學外文系教授)|主講人:韋金龍(中興大學外文系教授)

日期:2008年3月13日

採訪/報導:何純惠(中興大學中文系碩士班三年級)

攝影:白詩瑜(中興大學中文系三年級)

[singlepic id=488]

多媒體教學帶來了感官新刺激,學習不再只是傳統的書本朗誦、板書抄寫,師生間多了機器做為溝通的媒介,這促使教育文化產生什麼樣的變動?且看韋金龍、李順興兩位老師怎麼說!

 

《E-TESOL》,是由韋金龍教授多年教學經驗集結而成,書中提供了多層次的英語教學面向,就由這本書開始今天這場多媒體教學文化的對談。

從傳統教學到今日的E化學習,韋老師見證了不同的教育學習環境,他將與大家分享「E化教室」與「非E化教室」的大不同。

多媒體教學創造不同的學習環境,同時也創造了特殊的課堂文化。經歷過傳統式教學與E化教學的韋金龍老師,如何看待這新舊學習環境的交替與改變?

教學結合多媒體,師生間多了機器與網路作為溝通媒介。這樣的改變究竟是拉近師生間的距離,抑或讓師生間的情感交流漸行漸遠?

在E化教學環境中,學習平台是否能夠強化師生間的關係,並兼顧user- friendly?

Spread the word. Share this post!

Leave A Reply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