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際處雙語資訊平台ASK NCHU

【創意動手做】花開好心情x刺繡掛飾基礎課

想好好入門開始學刺繡並完成迷人作品,現在終於有機會了。

刺繡像練瑜珈,不應該是模模糊糊匆匆忙忙,而是透過細細靜定的針針過程,讓心靈也慢慢圓滿綻放。

第一天課程從零基礎開始講解並一步步練習動手做,克服雜七雜八的入門門檻。
第二天課程一起完成作品,有了基礎練習後,老師同學邊做邊學習並解決過程中遇到的大小困難,最後開心分享成品。

後面那張為設計稿,前面為成品

時數:10hr
費用:原價2500元/人(包含400元材料費)(報名時記得湊九宮格賓果遊戲可再折500元!)
課程介紹:從基礎開始,針法教學與完成作品。
●對象:成人為主,初學者或有刺繡基礎皆可。
個人材料課程會發給每人一份材料包。包含:4吋繡框x1個、法國DMC刺繡線x7色、日本鸚鵡牌刺繡針5號針+7號針x各2支、收線片x7個、穿線片x1個、練習布x1、棉麻作品繡布x1、資料講義x3張、設計圖稿、完成作品彩圖、筆記紙。
共用器材:老師會依課程需要會另備以下共用材料:針墊、繡剪、繪框之壓克力顏料與彩筆。若個人有自己習慣使用的,可自行攜帶。

部分器材或可事先登記由老師代為購買:★可加購:寬版大穿線片($15)、練習布12x12cm($50)、附蓋好攜繡剪($120)
●自備輕鬆好心情。(人來,魂也要來哪!XD)

●教學內容

(一)工具認識觀念講解、線材知識與使用方法

(二)基礎針法教學與一起練習摸索

(三)針法步驟與各種知識小秘訣

(四)一起好好完成一幅美麗作品

課程大綱

星期星期
112年04月29日112年04月30日
刺繡工具認識與觀念講解:繡框認識/繡剪差別/適合布料/何謂穿針片/針號是什麼/推薦參考書……
刺繡線材知識與使用方法:色號?繡線手縫線機器線傻傻分不清?
刺繡基礎方法:抽線/穿針/打結/繃布/轉印/草稿……
基礎針法教學與摸索:直線繡/鎖鏈繡/輪廓繡/結粒繡…

針法步驟與小秘訣:不被針法綁架的自由靈魂
問題討論與完成:有空沒空都來繡繡,學習解決過程中的困難
繡框上色作品收尾:認識刺繡應用與方法
實際課程規劃以當天上課情況為主
上課時間:上午10點分至下午4點  上課地點:人文大樓318書畫教室

講師經歷

Fish (趙于萱)講師
最早是理工系的自動化工程師,從小真心喜歡美與藝術創作,但因現實種種因素一直只能在生活中自學。1998年以該項全國前十名高分進入雲科大視傳系,帶著榮獲學生優良創作畢業殊榮至專業後製公司任職,擔任動畫師與美術組組長,經由出版社邀請著作發行動畫領域之專業製作書籍。兩年後,以推甄榜首進入台灣藝術大學多媒體動畫藝術研究所。之後曾跨領域經由旅行美感經驗,規劃創辦三間熱門的手做主題異國餐廳,並任總監與負責設計網路行銷公關媒體等等。
2014年成立樂魚視覺設計工作室。這些年裡亦陸續從文字插畫攝影到美編,一手包辦全書所有創作,再透過出版社發行的《魚的旅行手記》系列圖文書八本,曾入圍國家行政院金鼎獎生活藝術風格類。現在除了持續發表手繪作品外,亦進行書法刺繡花藝等其他創作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-
學歷:台灣藝術大學多媒體動畫藝術研究所、雲林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
現職:樂魚視覺設計工作室/圖文作家 & 生活藝術家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-
出版:
▲木馬文化出版:《魚的法國旅行手記:一起出國露營去》《魚的捷克旅行手記》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《魚的希臘旅行手記》《魚的德西旅行手記》
▲遠流出版發行:《魚的南義旅行手記:重返義大利》《魚的台中旅行手記》
▲春天出版發行:《魚的巴黎旅行手記》《魚的義大利旅行手記》
▲亞邁多媒體出版:《3D Max多媒體動畫製作》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-
演講或重要經歷:
▲2019國家兩廳院/法國亞維儂藝術節主題講座
▲2018全省誠品書局巡迴七場旅行與生活主題講座
▲2018台中《河岸故事》廣告宣傳影片插畫繪製
▲2017高雄《敢為台灣先》廣告宣傳影片插畫繪製
▲2016台中《舊城新生》廣告宣傳影片插畫繪製
▲2015大陸海峽旅遊雜誌《被忽略的台中》八頁專訪
▲2014勤美誠品《夏日藝術季》大型繪畫立體作品展覽
▲2014馬來西亞南洋商報《不一樣的旅記》副刊四頁全版專訪
▲2013馬來西亞中國報《童年未識故鄉美》副刊四頁全版專訪
▲2013馬來西亞中國報《魚情未了》副刊四頁全版專訪
▲2012台中市政府新聞局官方禮物卡插畫授權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-
粉絲頁與社群
▲FB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ish0019/
▲IG生活與創作: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fish.926/
▲IG旅行圖文: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fish.aday/

其他

授課方式
在書畫教室操作示範及說明
報名方式
(一)線上報名匯款
(二)現場報名繳費:中興大學鹿鳴文化資產中心(語言中心萬年樓1樓,進門後右手邊)
112-1設計工坊-推廣教育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