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際處雙語資訊平台ASK NCHU

Podcast秘辛大公開-讓你少走冤枉路

用聲音傳遞你的idea,讓你輕鬆當podcaster!
專屬Podcast整套課程優惠:除了九宮格,前十名報名者可再折500元!
任一課程原價700元,購買六堂課程優惠價3500元!

●時數:30 hr

●課程介紹:為期一週的密集課程,帶你從無到有,製作出專屬於你的Podcast節目。內容包含主題訂製、主持技巧、行銷宣傳、節目錄製技術層面,適合想分享日常生活及專業知識的你。

●教學內容

2/7(一)2/8(二)2/9(三)2/10(四)2/11(五)
第1天第2天第3天第4天第5天
0830-0900學員簽到/場佈暨軟硬體測試學員簽到/場佈暨軟硬體測試學員簽到/場佈暨軟硬體測試學員簽到/場佈暨軟硬體測試學員簽到/場佈暨軟硬體測試
講師藍鈞儀陸正誼藍鈞儀梁嘉行陸正誼、梁嘉行、藍鈞儀
0900- 1200Podcast市場、TA介紹/ 我適合做 Podcast嗎?口語表達/聲音表情運用開始做節目I:
單口/對口
節目錄製介紹、注意事項實際錄製
1200-1300用餐時間(分組準備)用餐時間(分組準備)用餐時間(分組準備)用餐時間(分組準備)用餐時間(分組準備)
講師藍鈞儀藍鈞儀藍鈞儀梁嘉行陸正誼、梁嘉行、藍鈞儀
1300- 1530Podcast 節目類型有哪些?如何跟聽眾分享一個好故事開始做節目II:
命名/行銷
節目錄製教學 -剪輯成果發表與講評
1530-1600分組討論I:
訂製主題
分組討論II:
口語練習
分組討論III:
節目主持練習
節目錄製教學 -剪輯成果發表與講評
上課時間:上午9點至下午4點  上課地點:人文大樓203-2教室/鹿鳴文化資產中心

課程大綱

  1. Podcast市場介紹/我適合做Podcast嗎?:Podcast發展歷程、與廣播有什麼不同、Podcast的市場機會與競爭威脅、目標客群挑選關鍵
  2. Podcast節目類型有哪些?:如何訂製最佳節目企劃、五大核心要素介紹(主題、型式、時間長度、頻率、命名)
  3. 口語表達/聲音表情運用:聲音表情運用、如何塑造主持人魅力
  4. 如何跟聽眾分享一個好故事:講解Podcast實例之優劣、推薦可學習的Podcast節目
  5. 開始做節目I(單口/對口):聲音表情運用、訪問來賓注意事項
  6. 開始做節目II(命名/行銷):挖掘目標客群潛在需求、如何創造節目價值
  7. 節目錄製介紹、注意事項:錄音設備簡介、錄音技巧與注意事項
  8. 節目錄製教學:錄音及剪輯軟體推薦、錄音剪輯技術教學

課程備註

  • 以上課程開放單堂報名惟單堂報名不適用九宮格優惠
  • 僅限報名第一天第一堂課程者(Podcast市場、TA介紹/ 我適合做 Podcast嗎?),課後可轉為報名整套課程,其他單堂課則不適用。

講師經歷

藍鈞儀 講師
學歷:國立中興大學中國文學系學士
現職:i聽聽-台灣第一綜合性有聲內容平台產品企劃部節目製作
經歷:
Podcast節目製作人
有聲書 製作人
飛碟聯播網 節目製作人
影音線上課程「劉軒的透心課」製作人、「一日霈送員」製作人、節目「明星閨蜜踩澳門」製作人
廣播節目 評鑑委員、Podcast課程 講師、廣播人才培訓班 講師
陸正誼講師
學歷:世新大學傳播研究所碩士
現職:大學兼任講師-教授「廣播節目製作」
經歷:
資深廣播電視主持人、節目總監、廣播電台台長
曾獲廣播兒童節目主持人金鐘獎、廣播兒童節目金鐘獎入圍、「廣播文化獎」、「最佳兒童節目製播機構獎」、優良廣播節目「社會建設」獎、優良電視節目「社會建設」獎、有線電視節目-「專題報導類」獎、第50屆、51屆廣播金鐘獎評審…等
梁嘉行講師
學歷:明道高職美工科
現職:浩輔科技有限公司業務部工程技術
經歷:
普登廣告 剪輯助理、音控、廣告企劃
上明影視 剪輯師、剪輯組長、節目導播、外景導演
2000年總統選舉 文宣總部 剪輯組組長
捷典廣告 專任剪輯師
靜宜大學大眾傳播系 EDIUS訓練講師
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特教系 2011~2012研習營、2014數位學習EDIUS訓練講師
2013~2014 聯成電腦EDIUS電視製作課程講師
2015~2018 靜宜大學任聘企業講師

其他

報名方式
(一)線上報名
(二)現場填表報名:中興大學鹿鳴文化資產中心(語言中心萬年樓1樓,進門後右手邊)
授課方式
在教室上課/討論,以及進入錄音室實際操作
110-2數位設計工坊-推廣教育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