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際處雙語資訊平台ASK NCHU

【創意動手做】流動畫體驗

無需任何繪畫基礎,讓人盡情揮灑、釋放壓力的流動畫來了!邀請你一起體驗顏料與顏料相互碰撞的樂趣,感受流動畫的奇妙

●時數:2 hr

●費用:1700元/人 (包含材料費600元) (報名時記得湊九宮格賓果遊戲可再折500元!)

●課程介紹:透過老師特別設計的課程,讓學生們簡單輕鬆的了解細胞畫(流動畫)的發展,以及認識壓克力顏料具有的特性。課程非常簡單易懂易學,學習過程中,只要直覺性地去感受色彩帶給我們的心情變化即可。
此課程無須具有任何繪畫基礎,沒有構圖的壓力。請帶著愉快放鬆的心情,來享受藝術創作的樂趣就對了!
●教學內容

(一)認識壓克力顏料

(二)講解壓克力流動畫如何創作

(三)觀看教學範例影片

(四)創作靈感啟發

(五)個人創作時間

●懇請自備圍裙

●課程注意事項 :請勿穿貴重衣服來上課 ,沾到顏料很難清理。您完成的畫作需要自然乾燥3~4天,作品可另約時間至鹿鳴辦公室取件。

課程大綱

星期
(共有3個時段可選擇)
112年03月11日
上午&下午
112年05月20日
下午
1. 帶大家了解壓克力顏料為何盛行,以及認識壓克力顏料有什麼樣的特性
2. 介紹壓克力顏料,加入稀釋劑(助流劑)之後,可以使用哪些玩法創作,以及加入哪些媒材,讓作品更具有獨特性
3. 觀看教學影片的過程,老師會對每個步驟,講解需要注意的細節
4. 回想自己看過最療癒的風景,或是記憶中最深刻美好的景象,直覺性的選擇4到5種顏色,然後開始調製顏料
5. 同學自由創作時間,老師會在一旁指導
6. 剩餘顏料即興發揮
實際課程規劃以當天上課情況為主
上課時間:9點30分至11點30分(上午時段);13點30分至15點30分(下午時段)  上課地點:人文大樓318書畫教室

講師經歷

汪秋杏(娜娜) 講師
學歷:嶺東科技大學數位媒體設計系

現職:Maruko複合媒材流動畫指導師

經歷:
2022年 開辦七場「無腦創作好玩流動畫體驗」課程
2023年 開辦第八場「療癒色彩流動畫創作」課程

粉絲頁與社群:
FB:https://reurl.cc/YdZQGO

其他

授課方式
在書畫教室實體教學及說明
報名方式
(一)線上報名匯款
(二)現場報名繳費:中興大學鹿鳴文化資產中心(語言中心萬年樓1樓,進門後右手邊)
112-1設計工坊-推廣教育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