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際處雙語資訊平台ASK NCHU

98年度國立中興大學文學院數位技能提升班第2期

一、 開班名稱:「文學院數位技能提升班第2期」。

二、目 的:面對數位時代的來臨,讓身處資訊社會的大眾隨時都需面對大量的數位資訊。如何在資訊氾濫的生活中,有效率的尋找、組織、評估、利用資訊能力顯得格外重要。有鑑於此,中興大學文學院為了顧及人文與資訊素養均衡發展的重要性,希望藉由提昇師生數位技能計畫,提供更優質的數位學習環境。因此從97年6月開始開辦「文學院數位技能提升課程」,讓師生在學習中強化數位時代的競爭力及培養資訊素養。文學院特別與本校計算機及資訊網路中心、圖書館合作,開設多門電腦軟硬體應用課程及網路資源利用課程,希望藉由教學與實際應用,以滿足文學院師生各種數位學習之需求,並培育兼具人文思想及資訊技能多元發展性之學生。

三、承辦單位:
(一)主辦單位:文學院。
(二)協辦單位:計算機及資訊網路中心、圖書館。

四、招生對象:國立中興大學文學院學生、應屆畢業生(含進修部)與在職教職員,未足額班別開放本校其他學院之學生及一般民眾參加(以本校師生之家屬為優先,尚有名額則依報名先後順序錄取)。

五、招生人數:每班限額50人。

六、開設課程:分為電腦硬體、辦公室軟體應用、多媒體設計、網路資源利用等10門課,課程內容詳見附件。

七、教學資源:本院綜合教學大樓13樓1307電腦教室,備有網路、電腦主機、液晶顯示器、液晶投影機及無線麥克風等綜合影音設備,可供課程教學使用。

八、開課日期:民國98年7月6日。

九、上課時間:週一~週五早上9點至12點;下午1:30至4:30。

十、上課地點:文學院綜合教學大樓13樓1307電腦教室。

十一、收費標準:免費。

十二、結業:
(一)學員於單項課程修習結束後,由本院核給該課課程之「研習證明」。出席未達(含)2/3以上,恕不發予證明。
(二)學員欲取得文學院核發之數位技能「檢定合格證書」,需通過該門課程筆試,並依授課教師規定繳交實作作品(作品形式、內容由各授課教師指定)。

十三、其他說明:
(一)同學請自備隨身碟,以便儲存資料之用。
(二)凡經報名錄取之學生卻未正常上課且未請假獲准者,即喪失該門課程與往後其他課程上課資格。

十四、報名時間:文學院之學生報名時間自98年5月11日起至98年6月1日(星期一)止;
其他學院之學生及一般民眾報名時間98年6月2日至98年6月15日止。(每班限額50人)。

十五、報名方式:請由文學院網站線上報名,報名結果將於6月19日公布於文學院網站,人數有限,額滿為止,請儘速報名,若超額報名,以報名順序決定並依序排列候補名單,若每班人數不足10人不予開課。

聯絡人:劉彥愷先生
聯絡電話:(04)22840313轉901
E-mail:g9414006@mail.nchu.edu.tw ; kai7078@yahoo.com.tw

Spread the word. Share this post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