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際處雙語資訊平台ASK NCHU

陽光燦爛的日子——啦啦隊競賽與校園路跑

文|蘇美如(中興大學中文研究所一年級)

午後一點行政大樓前已聚集了準備觀賞啦啦隊表演的人潮,隨著下午兩點競賽時間逼近,各系啦啦隊員也開始在一旁練習、培養默契。率先登場的是資管系,他們表示雖然心情不免緊張,但每個人都抱著玩得盡興、愉快的心情參加,讓啦啦隊錦標賽在大學的青春歲月裡留下痕跡。

啦啦隊錦標賽

2009年10月30日午後兩點陽光依舊耀眼,彷彿跟著啦啦隊隊員及參加校園路跑的人群,一起宣揚著青春。音樂聲在行政大樓前的廣場隆隆地響起,宣示著國立中興大學九十週年校慶,啦啦隊錦標賽與校園路跑活動正式展開。

在表演時,角落裡間或傳來其他系為正在表演隊伍加油打氣的喊叫,表現精彩時,總博得場外觀眾熱烈的掌聲歡呼。偶爾有個拋接的動作不穩,也會引來觀眾的一陣驚呼,在那當下啦啦隊錦標賽似乎已不是各系之間的競賽,而是一場表演,每個人都投入其中,心情也隨著演出而高低起伏。

外文系啦啦隊一進場,特殊的服裝便吸引住許多目光,外文系一年級黃齡慧、黃萍雅、賴育瑩表示,她們不向外租借啦啦隊的服裝,每個成員的服裝都是系上同學自己加工剪裁、一針一線縫製,為了能在演出當天順利完成,除了夜晚留下來練習啦啦隊之外,還縫衣服縫到清晨4、5點,是一段辛苦又有趣的過程。

15個隊伍皆表演結束後,在熱鬧的氣氛下,由外聘的老師帶領著現場所有人一起跳舞,大家不分台上台下,紛紛跳起了當下最流行的「SORRY SORRY」及歌手伍佰「你是我的花朵」等歌曲,每個人都邊跳邊露出燦爛的笑容。

最後一刻成績揭曉,場內興奮的尖叫聲四起,由農藝系、電機系、生科系、外文系、獸醫系、進修部中文系,六支隊伍進入校慶運動會總決賽,沒有入選的隊伍,也以熱烈的掌聲為對方喝采。

這是一場由參加錦標賽各系所拼湊成的精湛演出,無論是否進入決賽,每一支隊伍都扮演不可或缺的角色,才使得啦啦隊錦標賽能畫下完美句點。

校園路跑

啦啦隊活動結束後,校園健康路跑緊接著展開,體育室主任何全進表示,這一次路跑完恰逢五點下班時間,若照既往路線會造成交通問題,因此將路線更改往惠蓀堂、圓廳、理工大樓、計資中心、溫室,繞向田徑場接著再從中興湖回到行政大樓,避開交通壅塞時段。

路跑後即將舉行摸彩活動,許多人肩上披著毛巾跑向行政大樓,準備投下自己的摸彩券,在確認參加者皆投下摸彩券後,便開始進行。有人得到運動短褲、運動襪,有人則得到羽球拍,甚至也有人拿到數位相機、wii控制主機等大獎,每當主持人拿起摸彩券唸編碼時,台下總會有一片驚喜的叫聲傳來,校園健康路跑就在眾人的歡笑聲中落幕。

啦啦隊錦標賽與校園健康路跑除了凝聚各系的向心力、散播運動的種子外,還把每個人的笑聲都撒落在校園裡,使校園充滿歡樂,也讓參加活動的人,能把青春、活力常駐在心中。

Spread the word. Share this post!

Leave A Reply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