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際處雙語資訊平台ASK NCHU

影視製作委託

1.需求確認

2.委託確認

3.腳本撰寫

4.影片製作

5.初版完成

6.修改意見

7.成品完成

8.交付結案

來電、來信洽詢,確認影片主題(影片企劃)、表現方式、素材來源及影片長度和完工日期等需求,以便估算製作報價及製作時間。

與委託方確認影片製作需求、取得合作共識後,本中心始得視情況調配製作人力、器材檔期及評估製作期程,確認無虞將製作估價單,待雙方主管簽訂合約後,委託關係始成立。

在進入實際拍攝前,需請委託方提供影音製作腳本,其中包括簡要影部/聲部的細部規劃;透過腳本溝通,雙方確認標的。本中心將按腳本進行製作,確保成品與委託方構想相符,以避免多次出機,既耗時又費工。

實際的影音製作工作,不單僅是攝影機架好即可開拍,而包含了許多前製作業。藉由萬全準備,將使製作更具效率。
4-1 現有素材盤點
4-2 現場技術溝通
4-3 實際拍攝作業
4-4 進剪作業
剪接工作包含以下項目:輸入、粗剪、細剪、錄音、配樂、調光特效、字幕、轉檔輸出等。

委託方收到初版影片,請於7日內提出修正要求;本中心可協助修改3次影片內容,如逾期或提出3次以上修改要求,本中心有權拒絕其要求或增加收費項目。

本中心原則上提供3次修改機會,根據委託方提出之修改意見,本中心將評估既有素材之品質數量、專業執行上的可行度等回報委託方,經協商後確認可修改項目,再次編修影片,完成後提交至委託方。本階段若尚有腳本編修上的大幅修改或追加需求,本中心將視情況保留調整收費與拒絕修改之權利。

委託方確認影片修正內容無誤後,本中心可配合委託方需求,提供HD影片檔案輸出、影音DVD或資料光碟燒錄等選擇,另外尚提供封面設計與印刷之收費服務。

本中心僅可收取現金、校內五項自籌款(捐贈收入、場地設備管理收入、推廣教育收入、建教合作收入、投資取得之有關收入)之經費,以及本校T類校務基金。
委託方收取成品後,本中心會製作視委託案實際執行情況調整後之報價單,送予委託方,請委託方辦理付款事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