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際處雙語資訊平台ASK NCHU

EMBA校慶回娘家系列活動

文|蔡如璧(中興大學進修部外文系二年級)

今年是中興大學九十周年校慶,今年度正式啟用的社會科學暨管理學院大樓,由活躍的中興大學EMBA(高階經理人碩士在職專班),於校慶期間舉辦一系列的活動共襄盛舉,舉凡EMBA攝影社攝影展、跳蚤市場慈善義賣、職棒興農牛隊球員簽名、參觀EMBA新空間等,無疑是中興湖旁最熱鬧的活動之一。

晴朗的天,太陽熱了些,遠遠就看到社管院一樓前廣場五彩繽紛、熱鬧歡騰,原來是義賣的攤位個個喧鬧聲隆隆。EMBA同學現場努力吆喝,衝著愛心不落人後,不論是一件裙子、一個保鮮盒還是一個電器,都要成功賣出去。

活動中最吸引人潮的,是職棒興農牛隊球員簽名活動,遠遠可瞧見學生與民眾大排長龍,人手都拿至少一顆棒球,有的家長一手抱著小孩、一手牽著小孩,在大太陽底下等待近距離一睹球員風采。拿到簽名球的學生或民眾,或笑或跳,興奮之情無可言喻。

排列的隊伍中,有民眾表示,一得知中興大學社管院有舉辦球員簽名活動,好不容易盼到這一天,早早就來排隊。

雖是驕陽天,球迷仍不捨離去,個個不怕太陽曬,只怕輪不到。很多人帶著相機,在等待球員簽名時,鏡頭焦點不離球員。簽名時,有的人一顆球不過癮,帶來兩三個球。

簽了名就離開的球迷要嘆可惜了!簽名活動結束後,球員前往社管院會議室稍做休息,但熱情的球迷果然厲害,竟追隨球員一起移動,原來為的是能再搶時間與球員合照留影。

 

其他活動也很吸引人,像是義賣活動,除了EMBA同學捐獻的二手物品義賣攤位,還有十方啟能中心小朋友自製的小餅乾、裝飾品、磁鐵等物品義賣,既使活動熱鬧,又深具回饋社會的意義。

 

EMBA同學不可小看,在職場奮鬥多年,從外表看不出經歷多少心酸血淚,卻看得出個個為未來奮鬥打拚,實在是大學部與研究所同學的典範。學生或許可藉此提醒自己-董事長級人物可能就在身邊,趕緊抓住機會好好學習一番吧!

征戰職場多年的真功夫果然不在話下,義賣活動熱鬧非凡,功勞非商品熱門或是精美,而是EMBA同學的齊心協力,使得活動幾乎沒有冷場,而前來購買二手物品的民眾,也挑選得不亦樂乎。

 

EMBA成立的攝影社,社員不乏資深攝影好手。舉凡夜景、生態特寫,在在出自行家之手。攝影展不只展示個人精心傑作,也配合義賣活動,每幅作品皆可認購。展出的作品中,已有好幾幅已標上售出的字樣,足見商業領域與高質感藝術品之間,仍然保有回饋社會的思維與情感。

攝影作品裡看得見熱情,展覽會場上也讓人親身體驗到人與人之間的熱情與零距離。負責解說攝影作品的EMBA同學,為參觀展覽的民眾一一解說每幅作品的概念與潛藏意義。巧的是,幾幅作品的壓克力鏡面也反射著戶外的義賣活動,再次顯現這個活動的用心與經營。

午餐時間到了,豐富的佳餚一道道端上舖著紅布的長桌,已畢業、在學中的EMBA同學,陸陸續續從義賣攤位集中過來。社管院的一樓大廳空間寬敞、乾淨明亮,也為此餐會增添高質感的氛圍。

餐檯的一側,放有大型投影幕,EMBA同學可一邊用餐、一邊回顧歷年活動的影片,也與身邊的同學敘舊,談經濟、景氣及未來。

面對近幾年金融風暴對全球帶來的影響,早已身在其中、領會其中艱辛的EMBA同學,他們思索如何轉型、如何創造核心價值,以達行銷全台灣的目的,也與全校師長一起引領中興學子觀看全球。

EMBA校慶回娘家的活動圓滿結束,成功為中興大學九十年校慶點綴精采。在 EMBA同學心中,畢業只是學習的過程之一,並非停止學習的句點,同學應隨時返校修習所需的專業知識。

Spread the word. Share this post!

Leave A Reply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