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際處雙語資訊平台ASK NCHU

文學院院長致學生與家長信函

親愛的同學及家長,您好:

97學年度即將結束,暑假將至,本人謹代表全體教職員同仁向您請安,感謝您對文學院的支持與愛護,並藉此信向您報告本院的若干近況。

一、興建文學院師生專屬空間──人文大樓,多年來一直是本院師生引頸期盼之事,目前,本籌建計畫已通過教育部審查並確定可獲5億元補助(教育部2.3億、本校2.7億),近期內將展開建築師遴選作業,明年可動工拆除弘道樓,並在原址興建人文大樓,預計民國102年完工。興建過程中,懇請各位同學與家長協助監督,若有任何建議,歡迎您隨時與我們聯繫。大樓落成之後,將邀請本院歷屆學生,以班級為單位,攜手在新院區植樹做為紀念,屆時歡迎大家共襄盛舉。

二、本院為培養學生第二專長,提升就業競爭力,提供各種學分學程,請同學多多把握。
(1)數位典藏學程
本院自96學年度起,獲教育部補助開辦「數位典藏學程」,由本院圖資所主導,外文系、歷史系、資管系等共同支援開課,開辦2學年共24學分之學程,包括網路英文、數位文學、地理資訊系統、數位產權管理、Matadata概論、多媒體系統等課程,提供文學院及本校學生極具發展性的數位典藏理論與實務知識。此學程於97學年度完成24學分課程教授,98學年度起續辦第二梯次課程,並擴大結合臺中教育大學等校外學者專家擔任教授。

◆學程網址:http://web.archive.org/web/20080824013541/http://www.pda.nchu.edu.tw/DOS/
◆聯絡資訊:
中興大學文學院數位典藏學程陳儀珊小姐
(04)22840290 轉 222
pda@dragon.nchu.edu.tw

(2)創作與傳播學程
本院將於98學年度開辦「創作與傳播學程」,學程分為傳統文學創作及媒體與傳播兩大方向,開設合計為26學分之學程,此學程亦規劃2學年開設完成,目前已進行專案教師聘任工作,透過聘任具有豐富經驗之專案教師、駐校藝術家、作家等教授學生更為實用之知識,培育學生各式文學體例創作、媒體素養、影音創作、編輯出版、新聞寫作、田野工作等可以實際應用之技能。

◆學程資訊:詳細資訊將於今年暑假公告於文學院網站──
http://web.archive.org/web/20110616111738/http://140.120.43.139/people/edus/modules/sign_up/index.php

◆聯絡資訊:
中興大學文學院劉杏怡小姐
(04)22840315 轉 988
cla@dragon.nchu.edu.tw

(3)中國學程
本院目前正與社管院共同規劃「中國學程」,預計開設結合中國議題及當前事務之社會、經濟、法律、商業、文學、歷史、與臺商研究等相關課程,提供學生研究中國的途徑與機會,並習得實用知識。

◆學程資訊:目前積極籌畫中,如有最新資訊將公告於文學院網站──
http://web.archive.org/web/20110616111738/http://140.120.43.139/people/edus/modules/sign_up/index.php

◆聯絡資訊:
中興大學文學院李雅玲小姐
(04)22840315 轉 902
yll@dragon.nchu.edu.tw

三、除上述學程外,本院亦提供下列特殊技能訓練課程或學習管道,且皆為免費。

(1)提升師生數位技能課程
一年預計開辦三期,提供作業系統、網頁製作、文書處理、多媒體製作、影像處理等一系列免費電腦訓練課程,暑假課程將於7月初開課,歡迎應屆畢業生回院上課,為您的求職生涯取得一大利器。若有剩餘名額,亦歡迎家長參加。

◆課程資訊:請造訪文學院網站──
http://web.archive.org/web/20110616111738/http://140.120.43.139/people/edus/modules/sign_up/index.php

◆聯絡資訊:中興大學文學院劉彥愷先生
(04)22840315 轉901
kai7078@yahoo.com.tw

(2)興大鹿鳴電影工作坊
此工作坊備有專屬空間與拍攝器材,同時亦聘請駐校導演簡偉斯老師,協助教授學生專業電影知識,並培訓學生的編、導、演技巧。目前此工作坊正籌拍二部校園短片,並徵求演員,歡迎各位同學踴躍參與。透過籌拍與實際拍攝過程,不但可學習企劃、行銷與拍攝實務,又有發表藝術創作的機會,留下珍貴影像與文字,非常難得。

◆工作坊位址:中興大學萬年樓1樓

◆聯絡資訊:
中興大學文學院余佳芳小姐
(04)22840860
msfish314@gmail.com

(3)文學院《鹿鳴》電子報
文學院鹿鳴電子報創刊至今已發行15期,除提供開放平臺讓院內師生或院友在此發聲,亦鼓勵創作及投稿。此外,本電子報亦不定期徵選記者,由本院駐校作家曹銘宗先生擔任顧問及指導老師,協助培訓學生的新聞專業知識與技能,有志朝媒體發展或對編採有興趣的同學不可錯過,同時亦歡迎同學與家長踴躍訂閱《鹿鳴》電子報,共同分享本院乃至全校師生的作品。

◆電子報網址:https://deer.nchu.edu.tw/

◆聯絡資訊:
中興大學文學院《鹿鳴》電子報呂雅惠小姐
(04)22840315 轉132
yhueilu@dragon.nchu.edu.tw

最後,再次感謝各位家長及同學的支持,未來本院將持續秉持既有的教育理念與使命感,為國家培育具獨立思考與自由心靈,能夠關懷社會、放眼全球的學子。今後本人將不定期向您報告院內的最新發展與狀況,如您有任何建議或想法,敬請不吝賜教。專此

並祝

萬事如意

中興大學文學院院長
林富士 敬上

Spread the word. Share this post!

Leave A Reply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