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際處雙語資訊平台ASK NCHU

【專題演講三】Alexandre Rangel—新媒體文化與巴西數位藝術地景(New Media Culture &Brazilian Digital Art Landscape)

Project Description

延續活動一開始Alexandre Rangel 帶來的開幕演出:新世界的機械祈禱(machine prayer for a new world),Rangel 讓我們看到大型投影、巴西數位藝術城市地景的範疇,在機械祈禱裡,Alex 體現了巴西食人族寓言的隱喻,透過吃下、內部深化而變得豐富,巴西文化因為混搭而變得­豐富,他認為,藝術是感知這個世界的一種方式,而將數位混搭視為一種無限混種的藝術及­手作品,即能利用數位工具在文化創作上提供一種具有教育用途的視角。因此,我們應當學­著除了透過統計數字外,也可藉由聲音、藝術、文化節慶等來瞭解、評斷一個文化社會。

More Details

中興大學秘書室
2015台中軟實力論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