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際處雙語資訊平台ASK NCHU

【專題演講二】Jose Murilo—數位文化與公共政策(Digital Culture & Public Policy)

Project Description

Jose Murilo 從巴西葡萄牙文的「開放」(一種放大的概念),切入全球網路社會各國「文化任務」的挑­戰;他認為文化有三種意義:象徵面向、公民政治面向跟經濟面向。合起來詮釋,所謂的文­化應該是在維持文化與藝術機構與經濟活動的同時,推廣公民的文化權利、支持與捍衛藝術­家的自由。巴西國會在 2005 年正式通過支持聯合國對文化表現的多樣性的保護與推廣。

巴西政府在文化上的領航者,是前任的文化部長「駭客部長」 Giberto Gil:他透過文化熱點(Cultural Hotspots)的三個策略工具 --- 自由軟體、彈性的授權方式,以及文化運動者的科技融匯,建構巴西數位文化的基礎。他們­認為數位文化就是一種文化的「運用」,也就是如何透過機構性的擁抱與整合數位機會來跟­使用者互動。

More Details

中興大學秘書室
2015台中軟實力論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