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際處雙語資訊平台ASK NCHU

中心概況

緣起

國立中興大學文學院前院長林富士先生以一個歷史學者的角度,體認到時代的兩股新浪潮——數位化和全球化,希望中興的學生能走在時代尖端而不被潮流淘汰。於是,林前院長整合影音與數位媒體資源,包括「鹿鳴電子報」(97年4月創刊)、「鹿鳴電影工作坊」(97年10月開設,原名為興大夢工廠)、「鹿鳴電視台」(99年3月開設),打造全新的鹿鳴文化資產中心,本中心目前座落於本校萬年樓1樓。

鹿鳴文化資產中心藉由規劃數位學習及文化創意課程,以培育數位媒體人才為目標努力,希望一則可以讓興大學生在接觸時代的轉變,利用媒體運作世界接軌,培養更宏觀的價值觀,二則藉由數位媒體的方式將文化的變遷記錄下來,進而傳播出去。

定位與目標

本中心乃一文化資產紀錄典藏及文化創意教學實習單位,除了以拍攝、掃描等數位方式,將重要文物、史料、照片、影音等記錄保存,亦開設課程,提供本校學生學習採訪、寫作、編輯、出版、媒體製播及影像創作等技能,提供平台讓師生能實際發揮所學。以學生及專業助理的專業技能為本,承接校內外影片攝製委託案,增加中心的文化產值。

組織架構

中心主任 (1名) 綜理中心之規劃、決策與管理工作
執行長 (1名)  襄佐主任執行中心相關業務
總監 (1名)  負責中心業務之推動
專案負責人 (數名)  各委託案/專案進度控管、執行